老生常谈

可以叫睿睿。
不会咕咕叫。
谢谢。

【点心自助 5H/24H 方程】一元一次方程

/方锐生日快乐

/方程x程思嫣 方程了解一下

/“您的点心自助餐请查收”连文之一,欢迎戳连文tag

/以上



第五赛季。呼啸战队的新秀,方锐。

第五赛季。电竞之家呼啸随队记者,程思嫣。

 

 

-新的朋友-

【荣耀记者_程思嫣】:对方请求添加您为好友。

 

【荣耀记者_程思嫣】:您好,我是n市电竞之家记者程思嫣。

 

微信,两点红色。方锐从椅子上弹起来,按了个同意。

 

-点击修改备注-

程思嫣(电竞之家记者)。 太难看了这备注。

小姐姐(程思嫣记者)。 不行。

记者小姐姐。

……

那就这样吧。

很快就开始下一组训练了,方锐把手机放了回去。没时间发朋友圈了。方锐想。

 

 

 

苏沐橙打开QQ,发现有一个单独的小红点在选手群99+中鹤立鸡群。

 

程姐姐:你好,请问要加入苹果赚钱微xin群吗?月入3-5万,会员有提成……

沐雨橙风:???

 

苏沐橙打了个电话过去,程思嫣还在吃中饭。听完怎么回事以后,程思嫣不死心,撸起袖子企图撬开自己的QQ。

五分钟后,她放弃了。自己的QQ没有绑定银行卡什么的,最大的损失就是q全部认识的职业选手都在这号里面了。

也不知道盗号的人知不知道列表里面躺着的,都是不需要加群就月入……万的人。

唉,应该能看出来是账号被盗号了吧……等找回QQ号以后又不知道要怎么解决……

 

 

QQ采访可能要改成微信采访了,程思嫣边下单某宝五块钱找回Q号的服务,一边打电话联系呼啸经理。

经理听到这话也就笑了笑,回头给了个电话号码。

程思嫣打开自己常年长草的微信,计划着先加一个微信严肃的和他商量采访的细节,把QQ找回来以后再把他抱入QQ列表。

程思嫣顺了顺采访流程,然后翻了翻微信上面存着的表情包。

啧,鲜花系列的问好,家族群专属。

算了算了。

 

 

新赛季还没开始,但是相关工作要准备好。

比如记者计划采访呼啸新成员,比如选手打着哈欠背采访通稿。

可是预期的面对面采访出了点意外。

身边同事出差在外,孤苦伶仃。

采访前天,在自家门口崴了脚。

原因是门口修路导致上出现了会隐形的砖头怪。

程思嫣带着包裹得像猪蹄一样的脚,跨越山水爬上了自己六楼的小窝。

那一刻的心情,一首《感恩的心》为您送上。

 

 


听闻记者小姐姐不能现场采访,方锐稍稍遗憾了一会儿。

但是采访还是要做的。

那就,QQ采访吧。

啥?微信采访?艾玛微信没多少表情包啊。

成吧,微信就微信。

 

 

下午五点。

程思嫣重新整理了一下问题,然后开始一个个问题敲过去。

方锐训练刚刚结束,准备歇半个小时爬起来吃饭。

方锐手速很快,偏生微信不怎么喜欢打字。

可能……输入法不懂他的梗?

可能……输入法配不上他?

 

 

 

记者小姐姐和方锐小选手的采访有点诡异。

几行规规矩矩方方正正的字开始走新秀问题的老套路。

左上角的“对方正在说话”蹦哒地正欢。

不过十秒的短语音,一个个弹了出来。

 

程思嫣觉得语音回复没有什么奇怪,而且觉得更能了解到选手的想法。

她还没听过方锐的声音,只是资料上匆匆扫了一眼那半歪这头的蓝底一寸。

也幸好,方锐没有到一次回复四五十秒的习惯。

不然……

程思嫣点开那几个小红点,少年的声音冒了出来。回答问题也是个老套路。略带官腔的自我介绍,还带着压不住的稚嫩感。说自己是谁的时候,还清了清嗓子。

方锐虽然度过了变声期,但是毕竟还刚刚成年,声音还带有一点独特的少年感,像海风一样。

扑面而来,清新,带着海盐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程思嫣坐在椅子上,没受伤的脚一晃一晃。她这个星期也能够算是熬了一个星期的夜。

这个时候阳光温度,空调被子,适合犯困。又看了几眼自己发的文字,更想睡过去了。

 

程思嫣看着对方一个个往外冒的语音泡,不理会整理问题会麻烦这个问题。

直接点开语音,发送。

方锐本来还有点小紧张,就好像考听力考试一样,给你句话让你回答。老是盯着一行字要求自己要扣题扣题。对记者小姐姐的期待都快给扣没了。没几个问题下来有点倦,摊回了床上。

 

一下子听到小姐姐的声音,瞬间开始撒欢。

 

“程记者好!!记者姐姐声音好好听啊!能叫你姐姐吗?”

[粉红色爱心丢好多个.jpg]

 

记者小姐姐:……

记者小姐姐:行吧。

[捂脸.jpg]

 

 

 

采访暂时告一段落,方锐瞅着饭点过了个十五分钟也不生气,走快了两步到饭堂去。

训练营的人早就三下两下吃完出去喝个奶茶什么的了,于是饭堂被战队成员顺利承包。

林敬言冲着打餐的方锐招了招手,方锐便向他们那桌走去。

整整齐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次采访结束以后,方锐好几天没和程思嫣聊过了。

每次早上掐着点起来嚼早餐,没睡回去也是谢天谢地。哪里有这个想法发早安什么的。

程思嫣也在为新赛季儿忙碌着。

那天采访到了后面,该问的正经问题都问完了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

聊到最后方锐感慨啊。

“我人生中第二次也是很重要一次的采访,没想到是躺床上的。而且听起来好草率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第一次是什么时候。”

“小时候逛街被某个少儿频道的小主持拦住了去路。问了好些个问题。”

“??”

“问这位小朋友你好,请问你爱喝碳酸饮料吗?你知道碳酸饮料的危害吗?你知道……”

“噗。”

“??!”

“后来她真给我试了……”

程思嫣陷入了沉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来他们聊到了面基。

过几天就是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了,那时候可是真真正正的采访。

方锐突然压低了声音。

“小姐姐,我们……要不要对暗号?”

“我觉得我们都能凭本事认出对方。”

“我可能会认错人啊。”

“你见到最瘸那个就是我啊。”

“那你见到眼睛最像夜空中最亮的星的那个就是我。”

“我想艾特王杰希了……”

“噗……你这么说那谁前辈知道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66666!”

 

 

 

……

 

新闻发布会当天。

程思嫣一瘸一拐地走入了某一排座椅。

对面的座位还空着呢。主角还没来。

 

九点二十七。

早了三分钟,呼啸战队全员到场。

在中间的方锐扫了好几眼记者席,心想这都坐下了怎么看得出腿受没受伤啊。

突然看见了什么,有点想笑。

程思嫣看到刚刚方锐眼睛在偷偷乱扫,她往后面缩了缩。

 

 

新闻发布会顺利结束,围绕方锐的一系列问题回答的都让记者比较满意。

散场。程思嫣起身,特别矜持地端庄地,一瘸一拐地走了出去。

前面的记者三两成群,门外有一个人靠着墙,好像在等着什么人。

 

 

 

一出采访室门,程思嫣还没往大门方向迈开脚,就听到了一句话。

“小姐姐?”

程思嫣向旁边看去。

方锐站在门旁边,就这样靠着墙,不知道的还以为专属送客的呢。

还没说话又听方锐说了一句。

委屈巴巴的。

“你都坐下了我怎么知道哪个是你啊。”

程思嫣愣住了。

本来想安慰安慰,对方又说了句。

“请我吃饭,我受到了伤害。我要求补偿。 ”

“我想吃排骨。”

“?????”

方锐看着眼前还堵着门愣神的记者小姐姐,没忍住笑了。

“行了行了,早认出你了。”

“怎么认出来的啊。”

“你不知道你桌子上有名字牌的吗?”

程思嫣这才找回点组织语言的能力。

“那你这小子还给我演!”

 

 

 

 

程思嫣请客,方锐道歉赔礼。中和一下是去呼啸食堂吃饭。

 

 

 

 

才十二点刚刚出头,青训营那一帮小猴子还没有散呢,方锐扶着一瘸一拐的程思嫣往饭堂挪去。

 

 

 

远处。

有人拽了拽林敬言的衣袖,指了指那边的方锐。

“老林……那是小方吧?”

“好像是。”

“绝对是!那隔壁那位……”

林敬言仔仔细细看了看,笑而不语。

 

 

 

新赛季开始,能看出呼啸的磨合期没什么太大痛苦,配合什么的越来越像样。

而且这赛季真的是惊喜不断。一个个选手真的是……

太有风格了。

 

 

后来,隔三差五程思嫣还是会在微信上问方锐一些问题。不知道怎么的,QQ明明找回来了,也加上了,还是一直聊着微信。

记得那时候电竞之家要“独家专访”方锐,程思嫣没问几句就有人咔嚓咔嚓拍照,好登报表明这真的是采访,这可是真的啊。

 

可是线上采访就不一样了,方锐大多时都是边吃着饭边回复她,有时候又怕程思嫣等得着急,所以每次采访的时候都会在饭堂找个单独的角落,边吃边回复。

程思嫣在那一头听着方锐嘟嘟囔囔,却努力认真蹦出每一个字的回答,噗呲一笑。在电脑上快速的敲好了采访稿件的初稿。

程思嫣在对话框输入了一行字。“那方锐大大好好吃饭吧!”

 

 

她想了想,最后发了条语音。“方锐小朋友,好好吃饭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程思嫣属于那种平时一声不吭,但是暗地里什么都记着的人。

看她的聊天记录。就没这么删过。

 

 

方锐发了条微博说变天那晚上。程思嫣死也打不通方锐电话。无奈只能打呼啸经理电话。

也是,方锐遇上啥事基本上都会闷头睡去,睡一觉又清醒又冷静。手机关机的习惯也是有的,怕别人买保险的大半夜打电话推销。

 

那一晚上程思嫣看了看微博这发展的都歪楼了,于是问完苏沐橙之后开始愣神。

她要写些什么啊。

程思嫣那一晚翻了一晚上微信聊天记录。可惜电脑不在身边,她有好多份采访稿子都是方锐的。

“程记者好!……”

“小姐姐今天有奶茶吗?”

“程程姐姐??”

“程程今天要过来吗?好像要采访老林。”

“没事,我抗造。”

“有点感冒,听不清的话我打字算了。你注意保暖。”

“程程下午采访唐昊是你负责吗。”

“我买了吃的,下午你过来的话就带给你。”

“哈哈哈没发挥好别给我写的太差啊……”

“唉唉,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,当我没说过。确实打的不好。”

“有点累。”

“没事。困了。”

“噗你们那个特约嘉宾说的什么瞎话啊,我和你讲那谁脸都绿了……”

“要不是这周有你的报道,我都不想看电竞之家。”

“经理说这周全部人卸载微博贴吧论坛什么的,死也别看。你帮我看看吧,我在想着骂的有多难听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“真没事,要是有事我还能去吃两份排骨吗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电话通了。程思嫣不知道是要以一个朋友的身份,还是其他的,来和他说。

 

 

“真的要离开了?”

“是啊,要离开了……”刚刚出了老板的办公室,方锐接起了程思嫣的电话。

程思嫣闭了闭眼。“准备去哪里?”

方锐好像感觉到了她的紧张,想说句俏皮话,但是想不出要说些什么。只能老老实实地答。

“还没想好。”

程思嫣通宵一晚上翻遍了记录,此时此刻内心复杂得很。强打着精神。

……

“兴欣吗?”

 

第九赛季,方锐转会兴欣。

早在方锐和她说过去踩点的时候,程思嫣就有了一种预感。

 

她没办法去评价这支战队的价值,前景。

方锐也没问她。


可能这对别人来说不是条好路,但是从方锐的眼神中,程思嫣看到了无限可能。

“小姐姐你给我试一口我才知道嘛。”

“试试才知道吗?”

“那是!”

“试试就试试吧。”


----


方锐:“记者小姐姐,试试?”【咕噜咕噜喝可乐.jpg】

程程:“【梨子捂脸.jpg】”

方锐:“程程程程,给句话。”

程程:“为什么还要试试?”【孤舟捂脸.jpg】

方锐:“你看见我了吗?”

程程:“?”

方锐:“原来你只看见了可乐。”

程程:“???”

方锐:咳,那我正经一点。

方锐:你要不要试试可乐隔壁的那个生物。让他做你男朋友什么的。

程程:……

程程:“试试就试试吧。”







---END.

不好意思。拉低贺文质量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